如何挑選與購買適合的念佛機?



「放念佛機,等於觀世音菩薩建道場,念佛機雖小,道場遍滿虛空。凈空老法師在大經科注中開示:小崑山聽到這句佛號,決定脫離畜生道。發心真誠、純一、震動十方。」可見法物雖小,功德廣大,利益不可思議! ——凈空法師開示


念佛機與播經機主要的功能將清淨莊嚴的佛號、佛經、佛曲播放出來。透過現代科技讓佛法更好的去利益一切眾生。但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唸佛機,價位從最便宜的一百元到上千元都有,功能與造型也非常多樣化。因此對很多初學佛法,有心想要購買念佛機的人來說,容易不知道該如何選擇。


究竟如何挑選出真正可以利益自己與他人的唸佛機呢?


首先我們需要先了解使用念佛機的意義,是為了將法音,弘揚出去並利益一切眾生。讓念佛機播放出的法音能夠利益所有在那個場所中的眾生,帶來智慧與福報,得佛菩薩護持,使生活平安祥和。


(1)念佛機的音質

注重念佛機的音質是首要的選擇,能夠播放出好聽的法音,讓聽聞者皆能法喜。讓每個聽到法音的人皆能受到佛法的薰陶,讓佛菩薩的智慧常駐心中。如果念佛機播出來的聲音是不好聽的,那反而失去了唸佛機傳遞法音的重要目的,也會讓聽聞者感受到負面的感受,那就得不償失了。


(2)正版音樂授權

比較少人會注意到的事情是,念佛機中的音樂其實也是有版權的。每一句佛號、每一部經典、每一首佛曲都是有很多人在背後為弘揚佛法而努力的結晶。但市面上許多唸佛機內容所使用的法音都並非從正式管道取得授權,也因此可能導致音樂的品質不良、或者曲目很多價格卻依然很低廉。這樣的作法反而無形中製造了很多業力與因果。因此選購念佛機時,確認購買的唸佛機所錄製的音源是否為正版的,是很重要的。選擇正版版權的唸佛機,也是對於佛法的禮敬,心存正知正覺,不存貪念,佛法的智慧也才能真正深入我們。



選擇用心製作念佛機的公司品牌很重要,讓佛法的智慧與法音能夠用最好的方式融入生活,在修行佛法的道路上必能清淨無礙、圓滿自在。


文章評論

暫時沒有任何留言

商品評價 / 問題詢問

用戶名: 匿名用戶
評價等級:

評論內容: